青迦

我们要做的不是把人的思想禁锢在桃源梦乡。

一篇《极速之王》的长评

送给土豆老师的长评。

指路原文《极速之王》

 

BGM:微熱-大比良瑞希

怎么诠释雷狮与安迷修的关系呢?

对手,伙伴,追逐与被追逐……不,这些都不足以描述他们的关系。分量太轻,耐不住赛车内的高温,也经受不起每一个以命相搏的弯道的考验。

无论是安迷修最初加入车队时眼中迸发的星星之火,铃鹿赛道上那根香烟头焚起的点点火光,还是酒吧里那个电光火石的吻,都透过文字在我心底席卷起一股灼热的风浪,烧到四肢百骸。

这两个同样优秀的男人,并肩而立,已经足矣。
如果非要形容这里他们的关系,在我看来大概是夏夜的一个低烧。不及38℃,温度刚刚好,难以退却, 轻微的接触便能激起热烈的火花,足够滚烫,却又可能在一个不注意间致命。

 

只有嘴唇碰上的那一刻才能解开的微热,盘旋在的两个人中间。

 

这是青春吗?这是青春。

为了“梦想”,为了自己的道义,为了那个在颁奖台前被簇拥的身影,一往无前,撞破南墙,固执是安迷修骨子里剔除不掉的东西,所以在蒙扎赛道的失误后,他还是毅然决然选择继续比赛。 

 

I want to live in love ♪
我愿为爱而活 ♪

With the flow of time slowly and slowly ♪
伴时光浅行 ♪

 

为什么要顶着死亡的压力上场?他难道不清楚雷狮对他的感情吗?他难道不知道如果再次失误的后果吗?

正因为他知道,所以才会这么做。

这就是安迷修。

在梦想、道义与爱情之间,这像是安迷修的选择。对雷狮的,对赛车的,和他对梦想道义的追逐,让安迷修上赛场,才能让他变得鲜活又完整。

而更让我感动的是,雷狮在安迷修祈求之前阻止了他。

这是他对安迷修的爱。

 

And I want to be drunk in your eyes ♪
我愿醉于你眸 ♪
Between the blink and the blink like see stars ♪
任星辰璀璨 ♪

 

赛车是刀尖上的探戈,赛道上的每一秒都可能是生命的终点,所以赛车手不适合谈恋爱。

安迷修和雷狮都明白这一点,短命鬼的爱情中,他们没有浪费一分一秒疏于对抗。彼此吸引,惺惺相惜,隐秘的恋情在生死时速中逐渐发酵成彼此的信任与默契。

 

就像他们上场前无言的交流。

“等着,我马上回来。”

“下一个弯道,我在等你。”

 

All the time, looking for your love and mystery ♪
一直在找寻爱与神秘 ♪
Everyone person find the time it fell out ♪
直到某个时刻出现 ♪

One day all seems a beautiful day come ♪
仿佛美好的时光即将来临 ♪
Between the blink and the blink like see stars ♪
璀璨如星辰 ♪

 

这是一场被盛夏见证的热烈爱情,这是雷狮与安迷修燃烧生命绽放的青春。

每个人的青春都如昙花般稍纵即逝,但正因如此,这样的爱情不才是最令人着迷的吗?

 

青春是一阵偶尔刮过的风,不经意间,已经吹得我泪流满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萧伯纳

 

 

依旧是疯狂夹带私货,真的很喜欢这篇文章了,昨天想连夜赶没有赶出来,表白一下土豆老师!

引用部分取自BGM微热的歌词。

@土豆焖牛肉 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青迦 | Powered by LOFTER